宝鸡新辉腾大件吊装运输有限公司

机械设备租赁;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;装卸搬运;国内货物运输代理;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;市政设施管理;汽车拖车、求援、清障服务;土石方工程施工

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

宝鸡新辉腾大件吊装运输有限公司
联系人:张晓辉
电 话:13891700939
Q     Q:
邮 箱:
地 址: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镇德馨路2号龙湖新区向东50米
您的位置:首页 >>新闻中心 > 分析驾驶大型吊车时容易出现的问题

分析驾驶大型吊车时容易出现的问题

更新时间:2023-02-22人气:12
大型吊车必须注意驾驶和操作规程,否则很容易出现大问题。无论是在施工现场还是在道路上,都必须严格按照规范进行。那么,驾驶大型吊车时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呢?
1.该类车辆应由经过培训取得特种作业证书,并通过环境管理部门考试并取得上岗证的专职驾驶员驾驶。驾驶员应根据操作证书操作车辆。
2.驾驶员应严格按照施工现场制定的维护计划进行日常维护工作。每班前后的检查、保养、工作内容和交接班情况应如实填写在施工机械运行维护记录中。
3.对于新安装、大修或更换的重要性能车辆,在使用前应按照车辆性能试验的有关规定进行负荷试验。试验合格并办理相关手续和许可证后方可投入使用。
4.轮班前后,驾驶员需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日常检查,确认机器无故障和隐患后才能开始工作。
5.驾驶员和起重指挥员应根据规定的手势或信号进行沟通。操作过程中,驾驶员应与起重指挥人员密切配合,服从指挥信号。但是,在起重作业中发生危险时,无论是谁发出紧急停止信号,驾驶员都应及时停车。
6.在收到指挥官发出的提升信号后,驾驶员需要在行动前响铃信号。起吊重物时,应先将重物吊离地面,确认重物悬挂牢固、制动性能良好、吊车稳定后才能继续起吊。
7、起吊重物时,吊钩钢丝绳应垂直,严禁在倾斜状态下拖拉重物。当吊钩已挂起但吊物尚未吊起时,吊车禁止移动或旋转。
8.起吊和旋转重物时,速度应均匀稳定,避免重物在空中摆动的危险。放下重物时,速度不要太快,以防止重物突然坠落造成损坏。起吊长、大载荷时,应指派专人拉绳,防止因载荷摆动而发生事故。
Copyright ©2024 宝鸡新辉腾大件吊装运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闽ICP备17023363号-4     技术支持:二七网

电话咨询

咨询电话:
13891700939

返回顶部